close

這次的旅行是我有史以來最衝動的一次,週五晚上九點多還在沙發上敷臉抬腿的時候

接到友人來電說他們隔天早上就要出發,但在這時候發現其中一人的護照不足六個月

由於訂的是不能退款的優惠價格房型,問我有沒有意願前往

當下我心想:怎麼可能!?隔天早上九點多的班機,現在買機票還來得及嗎?

而且雞爺剛換工作,不太適合請假~若真的要衝就只有我跟蛋寶母子倆...

但是看著朋友傳來的香格里拉莎利雅度假飯店 (Shangri-La’s Rasa Ria Resort & Spa) 照片實在是太吸引人

從來都沒有單打獨鬥帶小情人出遠門的我,受不了誘惑的就答應友人

陪小情人入睡,待我爬起來訂機票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的事情(此時還未收行李,收完行李已經凌晨一點多了)

由於友人都已經安排好當地機場接送,我只需要選擇相同班機即可

去程我們選擇Air Asia的早班機,回程則是Malaysia Airlines

(老實說我在訂馬航的時候有點怕怕的,畢竟之前的國際新聞讓我驚驚

不過只有馬航有傍晚的班機回來,時間比較漂亮

所以我就乖乖地選擇了跟同事相同的班機來回(個人票價:Air Aisa $4956-->含托運行李費用, 馬航$6093)

 

隔天一早,雞爺就載著我們母子倆前往桃園機場

最開心的莫過於我的小情人蛋寶(由於太過亢奮,耗到凌晨四點才睡著的老母此時已經快沒力)

20180825_091230.jpg

好在上飛機沒多久之後,蛋寶就睡著,讓我有機會放空一個小時

台灣到沙巴亞庇機場的距離不會太遠,約3.5小時(跟去日本差不多)

吃過餐恍神一下就到了目的地

友人安排下飛機後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去亞庇的洛高宜野生動物園(Lok Kawi Wildlife Park)

(門票費用 成人MYR$20 五歲以下兒童免費)

這是個小巧但是可以蠻靠近動物,適合小小孩腳程的動物園

雖說是野生動物園,但動物都還是有被隔離所以不用太擔心

但在我們母子倆逛到一半的時候,迎面撞見帶著準備去表演的亞洲象及工作人員

老實說我有點驚恐因此忘了拍照,畢竟是第一次跟大象這麼近距離(大約只有兩公尺的距離)

聽說園方有提供讓遊客搭乘亞洲象的騎乘體驗,但我們沒有跟上前去因此也無緣見到

20180825_152037.jpg

會撲通撲通落下水的烏龜讓蛋寶很開心,看了十分鐘才肯離開

20180825_155605.jpg

雌長鼻猴看起來像是嘴尖尖(其實那是鼻子),跟雄長鼻猴那引人注目的長鼻子外觀差異很大

20180825_161151.jpg

來自澳洲的鴯鶓(Emu)是鴕鳥(Ostrich)的遠親,體型僅次於鴕鳥

逛完整個園區大約兩個小時(以我們這種走不快,每個點又停留得久的情況評估)

唯一讓人較不習慣的是,女廁的門都是壞的,無法上鎖~幸好當下附近也沒啥遊客

所以我帶蛋寶去上廁所的時候讓他幫我擋住門把風

此外這個動物園算是能跟動物蠻靠近的"半"野生動物園

接下來就準備前往晚餐地點&飯店囉!

 

 

arrow
arrow

    sparkling_dy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