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就只是單純覺得會宮縮有點不舒服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值班護士輪番上陣幫我內診看開幾指

(看到最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嬸都能如此之豪邁,因為生孩子這種豪邁地讓陌生人幫妳測量開幾指的過程會讓人覺得羞恥心自此殆盡

中午阿湧送了便當過來,但我實在沒胃口,離開前他還去販賣部買了羊羹(我心想~這時候怎麼會想吃這種甜膩膩到不行的東西)

阿湧語重心長地說:「生小孩要先吃點東西有熱量才有力氣生!」


熬了一整天護士都說只有開四指還不能生~陳醫師下午三點來看我的時候,我的體力已經漸漸衰弱

他說若是六點過後還是沒進展,就幫我打催生針

大約五點多,我的陣痛越來越明顯~整間待產室都是我鬼吼鬼叫的慘叫聲

即便是想上廁所也無法自行走到,只能在待產區拉起布簾使用長輩行動不便時使用的簡易馬桶

就在我上完廁所準備起身時,一陣強烈的陣痛讓我忍不住用力(待產的過程中護士會不斷提醒妳不要亂用力,以免真的要生的時候沒力氣)

「啵~」地一聲,羊水破裂,噴了一地的羊水(雞爺的Timberland也遭殃,鞋頭都濕了)

我還大喊:「不好意思!對不起啊!!!」就在這兵荒馬亂之際,醫院的醫護人員跟清潔人員瞬間把地板清乾淨

於是我又在床上躺了好幾個小時,中途哥哥嫂嫂還送便當過來,但是我一口也不想吃

還讓他們看到我鬼吼鬼叫(此時已經大約三分鐘就會強烈陣痛一次)的窘樣

嫂嫂含著淚水看著我,要我加油

(噢!我們都堅持不打無痛分娩,因為嫂嫂有位同事就是打無痛分娩,結果過敏導致衰竭死亡~為了自己跟小孩,我們寧願痛到鬼吼鬼叫也不打無痛分娩)


就這樣,一路鬼吼鬼叫到連隔壁床陪媳婦待產的婆婆都忍不住問護士:「護士小姐,生小孩有這麼痛喔?我生完太久已經忘記了......」

直到我的慘叫聲越來越頻繁,護士來幫我確認,說了一句:「通知陳醫師,準備進產房要生了!」

我就像聽到天籟之音一般,終於要輪到我生啦!

進產房後,護士要我跟著她倒數之後再用力

用力第一次的時候,蛋寶的頭就出來(陳醫師一個nice catch穩穩接住);用力第二次,蛋寶的身體也順利出來

護士說我很厲害,第一次生孩子就用力用對地方~她駕在我肚子上的手臂絲毫沒有出到力

於是,在摩羯座的最後一天,倒數幾個小時前~蛋寶出來報到了!

感謝國軍醫院的醫護人員以及陳醫師,讓我們母子均安


 

 

 

arrow
arrow

    sparkling_dy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